《生日快乐》


( @熏陶 这是后续(๑•̀ㅂ•́)و✧)


苏沐橙最终还是拒绝了哥哥要买个6寸蛋糕的提议,在蛋糕店选了一块小蛋糕,6块钱。

“6寸,6块,都有个6嘛!”她笑着说。

苏沐秋揉着她的头发:“明年生日,我一定给你买一个超大的蛋糕。”

叶修在边上笑:“对,买个超大的,沐橙到时候可以把朋友都叫到家里来一起吃!热闹热闹!”

苏沐橙使劲点头:“嗯!”


虽然只是一块蛋糕,但店长在得知是苏沐橙的生日之后,还是很爽快地送了一小盒生日蜡烛。

苏沐橙小心地插了几根。

叶修把打火机递给苏沐秋,然后到门口去关灯。

“啪。”

开关被按下的声音和打火机打出火苗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
点亮蜡烛,苏沐秋拍着手唱生日歌,然后催促苏沐橙:“阿橙快许愿!”

苏沐橙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。

十秒钟后,她弯下腰,“呼——”一口气吹灭了蜡烛。

灯同时亮起。

“沐橙许的什么愿?”叶修一边走来,一边顺口问道。

苏沐橙刚想开口就被苏沐秋打断:“别说别说!说出来就不灵了!”

苏沐橙捂着嘴巴笑:“嗯,我不告诉叶修哥。”

叶修耸肩。

“但是我真的很开心,”苏沐橙拉着两个哥哥的衣袖,“以前有哥哥,现在又多了叶修哥,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生活真的是非常棒的事情。”

苏沐秋笑:“以后会更棒的,我保证。”


苏沐秋准备了几道苏沐橙爱吃的菜,看得出来,哥哥花了很多的心思。

苏沐橙举着碗,里面装的雪碧,看起来和白酒差不多,她说:“过了今晚,我就又大一岁啦!等我像哥哥一样大,就能和你们一起挣钱了。”

苏沐秋端着碗去撞她的碗沿:“好好念你的书,哥还要送你去念最好的大学呢!”

叶修也去碰碗:“挣钱这种事情,交给你哥和我就好。”

苏沐橙红着眼睛,笑得特别灿烂:“嗯!我一定会考上最好的大学,拿最高的奖学金,不会让你们失望的!”

“干杯!”


饭后,苏沐橙挑了一张照片发了朋友圈,很快就收到了很多点赞和评论。

苏沐橙举着手机跑到正在洗碗的苏沐秋身边:“哥,哥,大孙哥说要请我们吃饭。”

苏沐秋笑:“你还吃得下呀?”

苏沐橙揉着肚子,一脸开心:“吃不下了,可是看到有人这么说,我还是很开心呀!我要不要回一个,怎么回他呢?”

苏沐秋把盘子擦干放进橱柜,又洗了几个小番茄放在碗里递给苏沐橙,双手在棉质围兜上蹭了蹭:“随便啊,说声谢谢吧。”

苏沐橙捧着手机想了想:“嗯,我就说,谢谢大孙哥,但是我今天已经吃饱啦,您留着下次请我。”她对着哥哥眨眼睛,“怎么样?”

苏沐秋又去揉她的头发,被嘟着嘴拉开:“哥你再揉我头发我要长不高了。”

“女生要那么高干嘛?小巧一点才可爱啊。”

“才不要呢!”

叶修探个头进来,一脸嫌弃:“苏大大你这是养妹妹呢,还是养宠物呢?”

苏沐秋随手捏起一个小番茄朝叶修丢过去,笑骂:“滚远点儿你!”

叶修急忙接住,塞进嘴里,眼睛眉毛都挤在了一起:“好酸,苏大大你害喜啊买这个。”

“滚滚滚!”

苏沐橙丢了一个小番茄在嘴里,确实有点酸,但还是甜味比较多。

她看着已经“打”到一起的两个哥哥,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太幸福了。


学生党不可能随时扒着手机,于是在9点半之后,苏沐橙又迎来了第二轮的赞评轰炸。

苏沐橙一一回复,而后抱着手机,甜甜地睡着了。


十点钟,苏沐秋悄悄过来把她的手机插好充电,替她拉好被子,又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。

晚安,我亲爱的妹妹。


END

 
评论(7)
热度(83)
© 琳小梦|Powered by LOFTER